灰烬、寒柴

关关难过关关过

【双首领】喜欢冬天的一百个理由

本文来自作者快要被冻死了的惨痛经历,ooc 致歉。

1

森鸥外曾经是一个相当怕热的人,于是他本能地讨厌夏天。最近几年森鸥外有所长进,具体体现在不仅怕热,也怕冷。

医生平常做事心思缜密,说不好听了就是八百个心眼,这样的人却偏偏不会照顾自己。越是怕冷越是在寒冬里穿的不多,仿佛某种程度的自虐倾向。

直到他认识了福泽谕吉。

他知道福泽谕吉对他的生活习惯相当不满,医生本质上不是一个懒散的人,用福泽的话讲,就是作,不把自己当回事。福泽谕吉一面暗自腹诽,这样的人也配做个医生,又一面生硬地提醒对方学着照顾自己,尽管医生大概率把他的话当作耳旁风。

2

横滨的冬天严格意义上讲并没有那么冷,但是今年一反常态地下了一场雪,天地一片白茫茫。

还真是少见呢。

森鸥外坐在诊所的沙发上喝着热咖啡,目光在街道上飘忽不定。谁又知道这漫无边际的白色是过去,还是将来。

当他被门铃声拉回现实,才反应过来,福泽谕吉来了。

森鸥外勾起嘴角,“阁下真是好兴致,这样的天气还登门拜访。”

福泽谕吉闪身进屋,森鸥外看着面前的人虽然还穿着和服,但换上了厚厚的毛领,还围了披风。没等他发话,银发的剑士就皱了皱眉道:“森医生,这样的天气,居然穿这么少?”

天地可鉴,他已经穿上了最厚的风衣,当然,他不会对这种天气自己穿风衣有丝毫的愧疚。

森鸥外有些心虚地给福泽也倒了一杯咖啡,心里却暗自感叹原来老古板也会关心自己。于是他提出了建议。

“阁下要不要出去赏雪?”

3

好消息是,榆木脑袋福泽阁下开窍了,同意了森鸥外的建议。

坏消息是,森鸥外被逼迫着换上了大衣,还裹了一条红色的围巾。

4

经过长时间的相处,福泽已经知道那个叫爱丽丝的小姑娘是森鸥外的人型异能,但他被爱丽丝的雪球砸中时候,仍旧生不起气来。

转头看见黑心医生冲他笑道:“阁下一起来玩雪嘛~”身后的爱丽丝悄无声息地接近,一个雪球招呼了过去,森鸥外被打了个猝不及防。

“笨蛋林太郎,被我偷袭了哦!”小姑娘一脸娇纵的表情,森鸥外却毫不生气。伸手攒了一个雪球,目标却是一旁的福泽谕吉。剑士挑眉,在福泽谕吉看来这不可不算作某种意义上的挑衅,于是两个人开始了雪球大战。

是夏目老师看到了会气到哭笑不得的程度。


短暂的“停战协议”后,森鸥外后知后觉地感受到寒冷,虽然被福泽谕吉裹得很严实,但猫猫畏寒的体质一时半会改不了。他一边哈气一边搓手,冷风顺着衣袖灌进去,医生被冻得抖了抖。

一个危险的念头在他心里升起,既然这个冬天自己不再是一个人了,是不是可以提一些过分的要求呢?

福泽谕吉在安静的雪地中,清清楚楚地听见森鸥外说,

“阁下可以给我暖暖手吗?”

5

这样的医生,真少见啊。

福泽谕吉虽然是猫厌体质,但也知道猫不会轻易相信别人。平常的医生永远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,心里不知道打了多少小算盘,这一刻却是难得的坦率。

他明明该讨厌自己的搭档,却总会莫名其妙地答应这个男人的请求,于是福泽阁下暗骂自己的矛盾。

可是,他确实没有说出“可以”或者“不可以”,而摸透了他心思的黑猫将这当作一种默许。


森鸥外拉过了他的手,直接揣进了自己衣兜里。


6

“好凉。”福泽谕吉不咸不淡地感叹。

好暖。这是森鸥外心里的声音,说出来却是一贯的嘲讽语气。

“那阁下为什么不抽回去呢?”黑猫得寸进尺地占尽了银狼的便宜。

福泽谕吉知道说不过他,干脆拉着人走向了横滨的街道,两人带着爱丽丝,就这样沉默着穿过彼此热爱的城市。

7

森鸥外多希望时光慢一点啊。

永远停留在冬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评论(16)

热度(434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