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烬、寒柴

关关难过关关过

【双首领】心照不宣

时间线初代钻石搭档时期。无刀,ooc致歉。


1

这麻绳真粗。森鸥外有些好笑地想,对付我一个手无寸铁的医生也需要这样大费周折?

自从为mafia 做事,他很清楚有多少仇家想杀掉自己,但是他依旧选择以身涉险。毕竟对于整个横滨来说,自己的生命确实无足轻重。

更何况,有那个人在,自己绝不会有事。

显然,绑架者从来不会轻易杀死他,没有人能拒绝mafia 秘密的诱惑。

那就看看,他们有什么手段吧。

“你是医生,你应该很清楚。”对面的刀疤男人狞笑着举起手里的药瓶,“这种药能让人求生不得、求死不能,这就让你尝尝它的味道。”

不错,有长进。森鸥外冷笑道,“就凭你们?”

这种态度让绑架者感受到了莫大的耻辱,随即医生的舌尖就尝到了毒药的微苦。

2

福泽谕吉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心情复杂。

和那次一样,外面的人根本拦不住他,甚至伤到他都很难,但剑士心中有一种无名的火气。

是因为每次横滨的地下势力都要折腾自己那个搭档?

他直觉感到是这个原因,可是又口是心非地不肯承认。

当福泽心里一团乱麻地走进废弃的工厂内部时,就看见森鸥外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被绑在柱子上。

他以为森鸥外会云淡风轻、装作什么事也没有的样子喊他“福泽阁下”,可是医生并没有说话,甚至没有抬起头,好像失去意识了一样。

3

那一瞬间福泽觉得自己的杀意已经无需掩饰了。

对面的人喊道:“我们调查过,你就是医生的那个保镖,福泽谕吉。如果想让你的搭档活命,就放下你的剑。”

福泽谕吉当然知道这是赤裸裸的威胁,可是他却再难说出那句“无所谓啊”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并不认为现在的医生还有能力掌控全局。

他在担心。

他在担心那个自己厌恶的搭档的生命安全。

但同样,他知道,一旦听从绑匪的话,自己和医生可能永远走不出这里,于是孤剑士罕见地犹豫了。

对面不耐烦地喊:“我们给你三个数时间,一,二……”

在“三”说出来的前一秒,福泽谕吉“当”的一声把剑扔在地上。绑匪一副嚣张的表情,也放下了大半的戒备,几个人朝手无寸铁的剑士走去。


4

下一秒,刀刃冰凉的触感让刀疤脸瞬间大脑一片空白。身后的男人语气依旧虚弱,却是不加掩饰的嘲讽。

“你不是说我是个医生吗,不错,我还是个情报贩子,我会不知道你们组织那些小伎俩吗?”

5

心照不宣的默契,两人联手三下五除二解决掉所有的绑架者。直到这时福泽才觉得自己的心情有些平复,他又恢复了那种冷漠的神情,硬邦邦地开口关心道:“森医生,你还好?”

森鸥外脱力一般向后踉跄两步靠在墙上,福泽尽力不看他酒红色的眸子,可是越这么想心里越混乱。

他觉得医生一眼看穿了他的心思。

森鸥外擦去嘴角暗红的血迹,若无其事道:“阁下刚才,到底是猜透了我的战略企图,还是,真的慌了?”

气氛一瞬间安静了。

鲜血与刀光剑影落下帷幕,某些异样的情感在月光下缓缓流动。


6

福泽谕吉是个不擅长撒谎的人,于是他盯着医生的脸,直到把森鸥外弄的有些尴尬,才几不可闻地笑了一下,上前扶起医生,这时福泽才发现对方的脸色有多难看。

“他们,怎么你了?”

森鸥外装作一副虚弱的样子说道:“阁下,虽然我提前含了解药,但是好难受,就算是为了夏目老师的任务,你也不该见死不救吧。”

福泽谕吉无言以对,只好说:“需要我怎样?”第六感告诉他,医生又要提一些荒谬的要求了。

果不其然,森鸥外一脸无辜地说:“阁下背我回去吧~”

福泽谕吉:……

光顾着应对缠人的黑猫,银狼没发现自己的耳根早就红了。

7

所以那个问题的答案究竟是什么呢?

福泽谕吉不用说,森鸥外也能猜到。

“为你而心动这句话,若不是心照不宣,怕也只能讳莫如深。”


-End.

评论(8)

热度(561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